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检查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
2019-07-31 09:4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 叶国强)7月30日,县长庄永智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玉斗、坑仔口、下洋等乡镇和县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县污水处理厂等处,检查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部署好相关工作。
  庄永智一行先后深入玉斗铅锌选矿有限公司、美岭水泥有限公司、宏美纸业公司、下洋镇上姚村简易垃圾填埋场、县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县污水处理厂等处,看现场、听汇报、座谈交流、查台账,详细了解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庄永智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计划要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要倒排时间节点,全力做好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邀请专业机构、专业人员查找问题根结,科学分析,多方论证,做到整改工作有的放矢;要做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日常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立足长远发展,在环境治理方面做到精益求精,严格执行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做到措施、管理、运行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生产过程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要严格制定企业环保达标排放计划,针对环保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立行立改、加大投入、上足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注重细节管理,努力创建和保持文明、规范、有序的生产环境。
  庄永智要求,环保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按照规章制度、标准要求加强对企业的督促检查,引导企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立足于平时、体现在日常,全面提升企业的环保工作水平;积极对接群众合理诉求,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群众的疑问,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