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蔡萌芽调研我县水环境保护落实情况
2019-07-31 10:0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7月30日,县委书记蔡萌芽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县水环境保护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金南参加活动。
  蔡萌芽一行先后前往桃城镇、湖洋镇、东关镇,就工业园区污水管网建设、榜头溪水质问题、蓬莱浩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鳗鱼清理、东美水电站库区水域环境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蔡萌芽都仔细察看,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进展、整治进度及落实情况。
  调研中,蔡萌芽指出,我县城区还存在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缺乏统一规划、管网错接混接、污水收集覆盖面不到位等问题。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以保护桃溪水环境为目标,进一步理顺机制、优化方案、强化督导,以污水管网、河道建设为抓手,确定时序、统筹调度、加快建设,全力打造水环境综合治理亮点区域。
  东关桥水质监测断面位于东美水电站库区中段,该库区水环境的改善对水质监测断面具有相应影响。蔡萌芽强调,相关部门要督促东美水电站做好库区日常管控工作,加强河道巡查,把项目污染控制在源头。针对蓬莱浩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鳗鱼清理情况,蔡萌芽强调,养殖场位于湖洋溪上游,未达标污水的排放对湖洋溪水质影响甚大。公司要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倒排时间,通过多种渠道加快剩有存量鳗鱼的销售进度,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清退、拆除。湖洋镇党委政府要做好后续跟进工作,加紧督促其整改,推动退养、清除工作有序开展。
  调研中,蔡萌芽还实地查看了湖洋镇古街修缮、“平改坡”裸房建设项目,五里街古街修缮、水轮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停车场改造,以及县疾控中心建设情况。她要求,相关项目的建设要结合周边环境具体情况来,在不破坏原有建筑特色的基础上,多思考、多谋划,注重细节,讲究品质,让项目建设与生态环境和谐相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