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林锦明到我县督促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
2019-07-31 10:0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7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率队到我县东关镇美升村、达埔镇东园村督促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县领导蔡萌芽、王文杨等参加。
  在东关镇美升村,就该村6组畜禽养殖废水流入山美水库(黄墘溪)问题,林锦明认真听取了乡镇及相关部门就此问题的处理情况,详细查看黄墘溪水质,并沿着村居小道,深入到部分村民的家禽圈养所核实情况,了解村民家禽圈养的具体情况。就村民畜禽养殖问题的整改工作,林锦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村民畜禽养殖的管理和疏导工作,引导村民在养殖鸡鸭时,做到圈养,而不散养,要及时清理并集中收集鸡鸭粪便,将其作为种植的有机肥料,不能影响其他村民的生活和村容村貌;要进一步加大农村违章搭盖的拆除整治力度,结合美丽乡村的创建工作,同步开展房前屋后及空地的绿化美化工作;要及时做好水质的检测工作,并据实回复村民的疑问。
  随后,林锦明辗转到达埔镇锦丰行香业公司,就该公司废水直排问题开展检查。他走进工厂车间,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相关部门就该问题的核实情况汇报,并到厂区后门实地查看该工厂排污管道及排污口。林锦明指出,永春地处泉州的上游,保持良好水质是一项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做细做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河道排污的督导工作,狠抓流域的综合治理,既要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又要防止“一刀切”的做法,坚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达标处理,切实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检查中,县委书记蔡萌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深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执政理念,着眼于整体生态环境的提升,加强督导力度,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