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力打造宜居环境建设升级版
2019-08-22 17:2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姚德纯 冯媛媛)8月21日,全县深化“清新桃源·宜居永春”三年行动现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县领导蔡萌芽、庄永智、康思坚、林海鸥、高金全、方有欣、郭美西、梁文光等参加。
  会上,县委书记蔡萌芽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抓出成效,确保在宜居环境建设方面继续保优势、走前列。要盯牢目标任务,注重方案把握,高度站位、深耕理念、加大力度,保留乡村原有的资源、地貌、村庄布局和自然形态之美,打造“小桥、流水、人家”意境的特色村落景致,形成具有永春地域特色的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要盯牢主攻方向,注重留住乡愁,强化污水治理,抓好垃圾处理,提升村容村貌,对农村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田园风貌等给予有意识的保护,守住村落空间形态的“筋骨肉”,让美丽乡村富含“乡土气息”。
  蔡萌芽强调,要盯牢品质品味,注重美美与共,强化学习,讲究细节,注重协调,树牢精品意识,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施工,以自然为美,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镇,让群众居住更舒心更美好;要盯牢机制创新,注重建管并重,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推进市场化运作,探索网格化管理,实行多元化投入;要盯牢责任落实,注重激发内力,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群团的助推作用和群众的主体作用,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使行动真正达到实效。
  县长庄永智指出,要做好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厕所革命”、“两高”沿线环境整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当前重点难点工作,要找差距、不足和短板,采取强有力措施,建立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把政府、镇村、群众、社会力量都调动起来。
  庄永智要求,一要重协调。因地制宜,立足特色景观,注重细节处理,做好绿化美化,尽可能用一些手段避免、弱化突兀感,增强画面的自然美,保留乡愁记忆,塑造更多精品。二要厉行节约,向上争取资金,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用心策划,尽可能花小钱办好事、实事,达到更好的效果。三要更加专业,多学习、参考、借鉴,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发自内心、主动参与进来,发挥主人翁意识,献计献策,成为建设者、受益者。
  工作推进会上,苏坑镇、呈祥乡、五里街镇、蓬壶镇、湖洋镇分别就全镇无裸房创建、平改坡、旧街改造、环境整治、新房美化等工作进行发言。会前,还组织参观湖洋镇清白村新房美化、东关镇区改造、县城西埕小筑、县城大鹏生态公园建设、五里街镇旧街改造、苏坑镇无裸房创建等工作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