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和第33次县长办公会召开
2019-09-03 11:2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9月2日,县长庄永智主持召开第39次常务会和第33次县长办公会,研究《永春县关于开展十项行动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通知》《永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工方案》《永春县“碧水桃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永春县保障和提升新形势下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具体措施》等相关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并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郭美西、李江源等应邀参加。
  会议原则同意《永春县关于开展十项行动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通知》,会议指出,要加强规划引领。用心做好规划,规划要切合实际,突出特色。要做好、做足要素保障。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要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利用社会资源,形成行动自觉;要注重总结提升。总结好做法,规避不足,让乡村更美丽,让产业更兴旺。
  关于《永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工方案》,会议要求,作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试点县,要认真按照上级的要求,突出永春特色、亮点,不照搬照用,凸显示范带动作用;要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将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要抓住重点,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对照方案,学深研透上级的指示精神;要培育典型,培育示范村、示范路段、示范点。
  针对《永春县“碧水桃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作为水源地,要围绕水质提升,制定系统、精准的工作计划,针对水质包括产生污染的根源采取有效的措施,做好资金拼盘,力争取得良好的综合效果。
  会议还研究《永春县保障和提升新形势下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具体措施》、源泉生物科技项目、菲米克斯半导体器件产业链、永春先进制造产业综合服务区项目、福建爵能厨卫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等投资协议及永商回归创业园初步方案等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