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蔡萌芽调研医疗卫生工作
2019-09-06 17:41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9月3日—5日,县委书记蔡萌芽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东平、湖洋、蓬壶、吾峰、岵山、横口、一都、下洋、坑仔口、玉斗、达埔、介福、苏坑、呈祥、锦斗、桂洋、仙夹、东关、外山等乡镇卫生院以及一都中心卫生院美岭分院、永春总院夹际分院等处调研医疗卫生工作。副县长颜一鹏、县慈善总会会长周亚明等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蔡萌芽一行都仔细查看,认真听取各卫生院负责人的汇报,并与上级医院下乡坐诊专家、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医疗设备、运行管理、发展规划以及医务工作者的生活工作等具体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
  调研中,蔡萌芽要求,卫健部门要引导各乡镇卫生院医生努力提升医疗技术,在便民服务上多下功夫,深入基层一线,建立疾病档案库,多建设“自测健康小屋”,让百姓就医更便捷、更迅速;要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实现优势互补,积极开展人才交流互通活动,大力引进各医疗战线上的优秀人才,加强对医疗队伍的梯队培养;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进一步加大医疗器械配套设备投入,切实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要加强引导、监督力度,将文明医院的创建当做重点工作来抓,要做好安全保障,时时保障医院的出路口要道的畅通,守护百姓的生命通道。
  蔡萌芽强调,医院的建设要有发展的眼光,要科学合理地进行远景规划,要倒排时序,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在制度建设上要加强内部管理,着眼于规范服务标准,加强对医务从业人员的纪律要求,从制度上促进医患之间的和谐;要立足我县中医医疗有利条件,多渠道大力发展中医,打响中医品牌;在内外软环境建设上要加强民众宣传,提升村民树立“大健康”意识,引导村民加强疾病预防,降低大病重病的发病率。要全面提升软环境建设,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营造良好的就医氛围;要加强后勤保障,加大环境绿化、美化等力度,为医务工作者创建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