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2019-09-19 09:2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9月17日,我县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我县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萌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陈炯仁组长带领市委第6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临会议指导并讲话。
蔡萌芽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党的宗旨、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期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凝聚发展合力、推动绿色崛起的根本保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聚焦目标要求,始终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坚决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
蔡萌芽强调,要突出重点举措,有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紧盯关键少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统筹抓好入脑入心学习、沉到一线调研、刀刃向内剖析、真刀真枪整改等四项重点措施。要打牢基层基础,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更接地气,直奔问题。要分级分类推进,既坚持标准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打折扣,同时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各有侧重,科学合理安排,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
蔡萌芽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责任落实不能空、领导带动不能弱、督查指导不能浮、宣传引导不能偏、统筹协调不能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陈炯仁指出,永春立足早对接、早谋划、早安排,突出本土特色,将我县一些特色亮点工作融入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主题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了开好局、起好步。
陈炯仁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根本任务,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要突出重点对象,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注重分层分类,找准主题教育着力点,既确保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解决突出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