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召开
2019-09-19 09:2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9月16日,县委书记蔡萌芽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的通知》精神、全市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研究《永春县关于开展十项行动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通知(送审稿)》、《永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工方案(送审稿)》、《永春县保障和提升新形势下公安基础工作的具体措施(送审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汇报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情况,研究我县整改措施等议题,部署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会议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抓好传达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在学习中熔铸坚不可摧的斗争意志,夯实敢于斗争的思想根基。要领会精神实质,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把这项活动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奋力推动实践,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为目标,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不断锤炼斗争本领、提高斗争艺术,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实现我县绿色崛起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奋斗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永春落地生根。

  会议原则同意《永春县关于开展十项行动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通知》(送审稿),并指出,要深化认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有忧患意识,要以持续领跑全省的高起点,提升站位、拓宽视野,进一步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持续擦亮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样板的名片。要全面推进,抓好省级重点县、2个特色乡镇、20个试点村的建设。20个试点村乡镇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挂钩乡镇的县领导要直接挂钩相应的乡镇试点村,指导开展规划编制审定、工作方案制定、项目建设等工作,提高试点村的建设成效。要敢于创新,争取更大突破、打造更多工作亮点,探索总结出更多符合永春实际的乡村振兴模式与经验。县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乡村治理试点镇、村的指导,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确保取得实效,争取考评获得高分和好评。

  会议原则同意《永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工方案》(送审稿),并要求,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要求,逐项抓好具体工作任务落实,扎实推进,确保任务不放松、工作不断档。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一周一盘点、一月一晾晒、一季一通报、半年一调度、一年一总结“五个一”协作推进工作机制的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