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蔡萌芽调研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林俊德纪念馆
2019-10-12 09:41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10月9日,县委书记蔡萌芽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介福林俊德纪念馆及周边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县领导杜明星、方有欣、王洪杰等参加活动。
  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位于桃城镇花石社区,以声光电、VR等现代技术手段,将党内政治生活变得情景化、生活化,既可以让参观者穿越历史时空感受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脉动,又可以在艺术场景中理解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要求,从而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一走进体验馆,蔡萌芽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馆内展出的大量图片、实物、视频和模型等,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再次重温了革命的光辉历史,并就体验馆展出的历史内容、讲解方式和讲解角度等进行现场指导。
  调研中,蔡萌芽指出,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五个具体目标贯穿到整个馆内,突出信仰的味道;历史的展示和内容讲解上,要注重结合形势和新时代党建工作,突出建党的“初心”。要围绕重要的历史节点,仔细推敲每个场景,核实每个事例,讲好故事,以平民化的口吻阐述相关史实,增强党员历史记忆,使历史更加生动鲜活;要继续做好馆外周边环境的保洁工作,配齐相关基础设施。
  随后,蔡萌芽一行前往林俊德纪念馆,现场观看有关林俊德将军的短视频和部分电视剧片断,深入了解林俊德将军的光辉事迹,再次学习和领会马兰精神,并就林俊德纪念馆放映厅的装修风格和布局等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当天,蔡萌芽一行还前往介福乡紫美村古龙窑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