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到东平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
2019-10-14 17:2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陈博文) 10月11日,县长庄永智以县人大代表的身份到东平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并就教育、扶贫、拆迁安置区建设等民生问题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思坚参加。

  庄永智一行先后到永春八中、东平镇拆迁安置区丹霞士林苑小区进行调研,慰问霞林村贫困户林方谈、冷水村贫困户李亚洲,参观了解东平镇人大代表活动室的创建和运行情况,并与县、镇部分人大代表等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就扶贫光伏发电补贴资金来源、高速征地补偿款、优化教育课后服务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在听取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庄永智指出,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制定相应方案措施,尽快落实。

  就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庄永智要求,要多充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城市管理、乡村治理等政策的学习了解,进一步增强思考、调研、表达和沟通等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要勤履职,深入人民群众当中去,常与群众话冷暖、唠家常、谈心声,倾听群众心声,根据群众反映和要求,就教育、医疗、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社会治安等各种民计民生问题,积极主动提出议案和建议,建言献策,帮助县委县政府完善决策、改进工作;要当好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递好声音,积极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真真正正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