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和第34次县长办公会召开
2019-10-18 16:36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10月16日,县长庄永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和第34次县长办公会。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永春县创建福建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工作规划(2019-2021)》、《永春县创建福建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实施方案(2019-2021)》、永春县畜禽养殖区调整事宜、《永春县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工作实施意见》、《2019年度永春县绩效评估工作方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与永春县人民政府人才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等。县领导陈发源、梁文光等应邀参加。
  就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创建工作,会议指出,要健全工作机制,各部门要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均衡布局、协调发展;要注重特色创建,探索永春特色,推动“体育+”融合发展;要营造浓厚的氛围,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推进、社会积极参与的全民健身发展新格局。
  针对我县畜禽养殖区调整事宜,会议要求,环保部门、有关乡镇要做到思想重视、过细政策,明确禁养区域划定范围,把握住“只减不增”的大原则,并坚持分类推进,加大宣传,严格监管。
  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及有关单位应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注重遏制新增水土流失现象;要落实责任分工,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实施意见》的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加大防治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水土流失系统治理,采取的治理措施要有针对性,切实解决问题;要主动融入大局,要将水土流失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治水、绿化提升相结合,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