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省委指导组赴我县调研
2019-10-18 16:36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10月15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叶顺煌带队到我县五里街镇埔头村、桃城镇南星社区开展调研活动。县领导庄永智、高金全陪同调研。
  近年来,埔头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致力发展现代农业和城郊型休闲旅游业。利用修缮好的古大厝打造的茶文化博物馆集茶叶历史文化、古茶器具展示及品茶休闲功能为一体,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感受茶文化的魅力;由埔头水电站厂区改造而成的水电科普馆里,废弃的发电机组、水轮发电机组、电缆盘等被创意组合成各种模型,风力发电、手摇电力、串联等物理电力构件成为活生生的电学教具,弘扬了五里街人科学利用水资源的优秀文化传统。通过实地参观、仔细询问,调研组对该村能够充分挖掘当地的历史人文资源,并以生动活泼的形式结合到基层党建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对埔头村利用村史文化、姓氏族训、科举文化、侨乡文化、老区文化、名人先贤、今人善举等典范事迹弘扬能量的做法给予赞赏,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鱼翔浅底、水清房美、景靓人欢……近年来,南星社区按生态治水理念,全面整治3公里南星溪,实施河道清淤、水坝改造、投放观赏锦鱼和建造亲水公园、休闲步道、民宿景观,呈现出“水清岸绿南星溪,景美民富齐欢唱”的和美景观。在这风景如画的村子里,调研组漫步于休闲溪畔,穿过水上廊桥,感悟咖啡书吧……体验步移景异、游在画中的感觉。对重焕生机的南星社区取得的美丽发展成果,调研组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学有榜样、做有示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