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8 16:3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10月17日,我县开展主题教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蔡萌芽、庄永智、康思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第6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庄怀璇到场指导。
  会前,县四套班子领导自学“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相关材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县领导康思坚、高金全、余金南、董婧、梁文光和县法院院长王志伟、县检察院检察长施文凭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题逐一作重点发言。
  庄怀璇充分肯定了我县本次专题研讨活动取得的成果,并对我县激励广大干部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提出了要求。庄怀璇强调,要在斗争中站稳立场、找准方向,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只是要勇于与自己作斗争,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还要敢抓敢管,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在斗争中苦练本领、担当作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在斗争中担当实干,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要强化责任意识、攻坚意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处理群体性事件、打击黑恶势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火热实践中,提高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要在斗争中改进作风、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就做好下阶段主题教育,庄怀璇要求,要突出理论学习,要突出调查研究,要突出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重点结合起来,扎实做好项目攻坚、产业转型、强基促稳、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建设“五个泉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书记蔡萌芽表示,我县将认真学习领会指导组的要求,精准、高效、务实地在提升干部政治敏锐性、激发干事积极性上下功夫,努力锻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为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