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蔡萌芽调研村居整治工作
2019-10-25 17:41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10月24日,县委书记蔡萌芽带领县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到岵山、桃城、五里街等乡镇就村居整治、平改坡项目开展调研活动。县领导钱永新、董婧等参加调研。 

  入村道、看庭院、访村民,蔡萌芽先后到岵山镇北溪村、桃城镇桃溪湖美小区及桃溪社区平改坡项目、五里街镇埔头村、石鼓镇桃联社区等处调研,详细探问村情、查看村貌、了解产业,还走进农户家,与村民交流,点评指导村民房前屋后的绿化美化工作,并就做好各村村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调研中,蔡萌芽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和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注重综合规划工作,合理规划小区道路,打通断头路,在村口要道打造各具特色的景观文化小品。要利用闲置的集体用地,增设门球场等新的现代公共空间,方便群众休闲健身。同时,在规划上,要充分与村民的生活实际相结合,确保每一处细节不仅体现景观的完美,还能为村民提供休闲养生之地。 

  蔡萌芽强调,要以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快拆违速度、力度,乘势而上,进一步深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继续做好村民在庭院和屋前屋后的植树、种花种果及立面装修等的引导工作,在环境卫生、村容村貌、自然风光及群众文明意识提升上下足功夫,为村民打造一个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村居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