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蔡萌芽带队开展矿区安全检查
2019-10-25 17:45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10月25日,县委书记蔡萌芽带领县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到下洋镇开展矿区安全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金南参加。 

  蔡萌芽一行先后前往天湖山能源公司柳坑炸药仓库、去产能煤矿(新嘉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南湖煤矿)、煤矿专项整治矿井631#、下洋高速收费站入口公安执勤点等处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煤矿炸药使用、审批监管、关闭矿区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工作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检查中,蔡萌芽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民生之本,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层层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矿区安全生产隐患。她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炸药仓库里的火工物品的规范管理,完善各项预警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出现情况能发现及时、有力处置,确保仓库安全;思想上要重视,预防在先,做好雷管等爆炸物品审批规范,按照流程规范操作,保障车辆运送安全,同时倒查梳理,做到按需求申请,加强对进出台账的监管,做细做实,做到真使用真库存,确保使用流程真实可靠;要做好已整治关闭煤矿的后续管理,日常巡逻到位,要坚决打击盗采煤矿、无序开采煤矸石等违法违规行为;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尽快研究出台煤矸石管理办法,巩固治理成果,结合旧村复垦工作,进一步加快植被恢复和矿山环境修复工作;高速入口执勤点要注意检查重点车辆,对火工用品、雷管炸药和违禁品等加大设卡检查力度,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