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开展“三合一”场所安全检查
2019-10-31 11:2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10月30日,县长庄永智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达埔镇、蓬壶镇开展“三合一”场所安全检查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金南参加活动。
  庄永智一行先后到达埔镇东园村五哥购物中心及汉口村佰福制香厂、蓬壶镇军兜村黄爱丽个体鞋面加工点和魁园村王美珍个体服装加工点等地开展安全检查,详细查看各点的安全隐患,检查业主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乡镇汇报“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情况的汇报后,庄永智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各乡镇各部门底子要摸清,结合产业特点,认真细致地开展大排查、大摸底,核查“三合一”场所的真实情况,要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一家不漏;态度要坚决,牢守整治底线,坚定整治信念,真正消除“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
  庄永智要求,措施要管用,要将具体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分类,不搞一刀切,消防部门要做好业务指导工作,相关部门既要制定具体的整改标准,又要因地制宜做好整改工作,引导零散的家庭式生产作坊集中规范生产。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企业主的基本常识培训,提高其主观能动性,增强主体意识,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促使企业走上安全发展的轨道;整改要到位,要安全有效地进行防火常态隔离,让防火设备和防火措施等真正发挥作用,形成长效机制;督查监管要严格,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