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兴调研之风 抓落地见效
2019-11-06 09:1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11月5日,根据《县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县委书记蔡萌芽主持召开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炯仁到会指导。
会上,县领导蔡萌芽、庄永智、高金全、余金南、江渊、张金发、王超万、杜明星、王文杨、方有欣、张媛、陈佩芳、王洪杰、郭浪滔等逐一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调研一开始,大家围绕推动永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带着问题下到一线,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并提出针对性强、管用实在的解决办法,取得了很好效果。”蔡萌芽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需要。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新的起点,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盯住调研发现的问题不放,持续改进提升,找准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到位。
蔡萌芽强调,要“学”字当头,大兴调研之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习边调研边思考,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改”字当先,推动问题整改。结合中央列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省委“找差距、抓落实、化积案、解难题”行动,将调研发现的问题与各级各部门查摆出的群众反映强烈、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整合起来,提出具体整改方案,既抓“当下改”,又抓“长久立”,从解决一个具体问题到解决一类共性问题,推动“盆景”变“风景”;要“实”字为上,狠抓落地见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主动融入新福建、“五个泉州”和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建设大局的具体行动,把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拼出好成绩,创造出更多的“全省典型”和“全国先进”,擦亮“永春”品牌,把调研形成的对策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规划,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理清长远思路,理出一批当前急需启动的专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