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召开2020年项目征集、“十四五规划”项目谋划、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准备工作推进会
2019-11-18 09:3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11月12日,我县召开2020年项目征集、“十四五规划”项目谋划、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近期准备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庄永智、余金南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部分乡镇分别就2020年项目征集、“十四五规划”项目谋划及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近期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就2020年项目征集、“十四五规划”项目谋划工作,庄永智要求,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积极做到找准方向,一方面要紧跟中央、省、市发展战略和资金投向,把握政策,策划生成项目,另一方面要聚焦产业链方面,围绕我县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龙头企业,突出高新建链、传统强链、特色补链,不断提高产业项目谋划的质量和水平;敢想善谋,开拓思路、创新思维、大胆设想;做实前期,注重项目质量,特别是项目立项、规划选址、征地、环评、资金等项目支撑性和约束性因素一定要事先考虑,统等谋划好,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建立一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制,明确谁牵头、谁负责、谁落实,提高工作实效;加大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年度计划投资增长7%的目标,谋划策划生成项目。
  就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推进工作,庄永智指出,政府专项债券在本级财力相对困难的情况下,对破解当前发展资金紧张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主管部门要有前瞻性,积极对照政策主动作为,相关部门要统筹打包,乡镇要主动配合,共同探讨研究,策划生成项目。项目要持续想、持续做,各县直单位要抢抓政策“窗口期”,从长远的角度出发,提前梳理准备一批能够纳入专项债券的项目,加大力度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切实发挥政策的最大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