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和第35次县长办公会召开
2019-11-18 09:2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11月14日,县长庄永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和第35次县长办公会。会议邀请县政府法律顾问王群生律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专题讲座;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国省干线横七线(G356)石鼓卿园至达埔前峰段公路工程PPP项目合同调整事宜等。县领导颜松龄、梁文光等应邀参加。

  会议指出,《合同法》专题讲座集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希望通过集体学习,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能进一步了解和把握《合同法》的基本原则、邀约和承诺、合同的效力、合同的变更和解除、合同履行的风险、违约责任等基本内容,力求在源头上尽量规避各种法律风险,发挥好合同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保障各项合法权益。

  针对《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整合资源,坚持方便联系群众的原则,整合乡镇、村(社区)现有的职能和人员,构建乡镇服务窗口、政务中心,优化乡镇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要增加职能,结合全县“放管服”改革,按照“依法下放、能放则放、权责一致”的原则,推动政府服务职权下沉至乡镇一级,增强乡镇公共服务职能;要提升水平,树立民本理念,按照“亲民、便民、利民”原则,加强乡镇便民利民窗口建设,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在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进程中,资金监管要到位,确保项目资金补助公平、公正。项目建设实施后,污染物要达标排放,避免产生新的环保问题,真正发挥畜禽粪污收集、利用等基础设施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