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2019-11-25 17:1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11月21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庄永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副县长颜一鹏应邀列席。
  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后,庄永智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庄永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方向,抓住重点,加强党建,将“三农”工作作为抓手,抓好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把学习好、贯彻好《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上率下,坚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带头用《条例》规范行为,自觉按规矩、制度、程序办事;要形成机制,明确问责主体责任,全面履行监督职责,真正用好用活问责条例,切实推进问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庄永智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改革创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实施意见(试行)》工作原则和要求,确保容错纠错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进行;要示范引导,带头做好政策解读,在全社会营造鼓励改革创新、支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严守纪律底线,严格执纪监督检查,做到容错不纵错。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统计法律法规,研究贯彻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