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9次会议召开
2019-11-25 17:2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11月22日,县委书记蔡萌芽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9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和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在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后,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积极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环境;要严把数据质量,经济部门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站位、严守底线,进一步完善统计体制机制,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使统计数据准确反映发展成绩,真实体现发展现状;要深化依法统计,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指导和培训,不断提高统计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强化协同联动,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推进统计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全县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同时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履职尽责,确保取得实效;要合力共为,完善县乡村三级服务网络,为提升乡镇政府服务能力提供保障;要推进改革,推动乡镇政府职能由过去的“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实现县、乡(镇)政务服务事项的一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一平台共享等,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省委市委常委会主要精神,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要积极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强化精准施策,注重长效机制的建设,提高线索办结率和重点行业问题整改率,确保安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