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蔡萌芽调研民生补短板工作
2019-12-19 10:11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12月17日,县委书记蔡萌芽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永春一中、蓬壶卫生院、苏坑卫生院等地开展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项目补短板调研,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领导庄永智、颜一鹏,县慈善总会会长周亚明等参加。
  在永春一中,蔡萌芽一行深入梅峰书院、科学楼、艺术馆等地实地察看,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书院整体布馆工作及科学楼、艺术馆的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她要求,梅峰书院的展馆布局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注重细节工作,周边的景观建设要与书院相协调,展现书院原貌;要高品位做好书院的书籍收藏、展示工作,特别是要收集一些有价值的书籍;要活化书院管理,创造良好环境,让学生可以在书院看书、读书,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环境;要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学校各功能室的布局和器材配备,提升学校人文环境和教育教学水平。
  在蓬壶卫生院和苏坑卫生院,蔡萌芽一行仔细察看,认真听取卫生院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蓬壶卫生院改扩建和苏坑卫生院综合楼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医院运行管理、发展规划以及医务工作者的生活工作等具体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她强调,医疗卫生是重要的民生,要坚持医疗卫生工作的公益性,提高医疗卫生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要抓好医院班子建设,开拓班子成员视野,提升医院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的前期规划设计,合理布局,要设有停车场,方便群众就诊;相关部门要协调合作,靠前服务,做好项目的前期指导工作,向上争取资金,让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为卫生事业发展增添后劲;卫健部门要做好医共体、医联体建设,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提升医生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加大医疗保健知识普及力度,提升群众保健意识,切实将乡镇卫生院打造成广大群众健康保障的防火墙和最后一道闸门;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医者仁心”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医德,练好内功,下到一线为群众看病,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提高群众满意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