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09 10:31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永春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会场气氛庄严热烈,象征各民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出席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肩负使命,精神抖擞陆续步入会堂。会议期间,他们将郑重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本届县政协共有委员207名,出席开幕式的委员有192名,符合规定人数。
  庄永智、吕建成、林海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庄永智对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政协委员、同志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增强履职实效、提升履职能力,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拓展,委员履职尽责的“好声音”更加响亮。
  庄永智要求,当前,我县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响“有一种生活叫永春”品牌,奋力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实现这个美好蓝图,必须聚万众之心、纳各方之策、集全县之力。希望县政协和全体委员牢记使命、积极履职,以工作的新状态展示政协的新作为。一要讲政治,始终对党忠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各个方面,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和新生力量团结在政协周围,认真开展协商议政、实施民主监督和视察调研,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做到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二要顾大局,激发干事热情。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力密集优势“献良策”,围绕项目攻坚、招商引资、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事关全县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深入调研,千方百计把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挥政协委员视野宽广优势“进诤言”,着眼于“清新桃源·宜居永春”三年行动、民生补短板、“强基促稳”三年行动等全县重点工作,综合运用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交流等形式,及时反映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动中心工作的落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优势“建新功”,加强对外联系交流,积极宣传永春、推介永春,牵线搭桥,为永春引进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汇聚起永春绿色崛起的强大动能。三要守初心,践行为民宗旨。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善察民意、善谋民利、善解民忧。当好各界群众的“代言人”,密切关注不同阶层的利益诉求,竭力畅通民意渠道,反映好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当好社会稳定的“调解员”,主动助力社会治理,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当好扶危济困的“助力者”,持续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踊跃参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慈善关爱等公益活动,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增强信心。四要履好职,积极担当作为。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责任、一种追求,静下心来抓好学习,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判断形势、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善于谋事,敢于建言,力争以一个委员影响一个群体,以一个界别带动一个行业,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县政协主席林海鸥代表政协十五届永春县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永春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务实创新履职,为奋力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特色和显著成效:一、坚持政治引领,凝聚共识的基础更牢固;二、围绕中心大局,助推发展的行动更有力;三、强化民主监督,推动落实的成效更显著;四、关注民生改善,增进福祉的举措更务实;五、加强团结联谊,汇聚合力的氛围更浓厚;六、坚持强基固本,自身建设的步履更坚实。
  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握时代要求,在凝聚思想共识中履行新使命;倾力服务大局,在推进协商民主中续写新篇章;顺应群众期待,在践行履职为民中唱响新声音;坚持团结民主,在促进社会和谐中汇聚新合力;激发内生动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为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张敏辉所作政协第十五届永春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上,县城市管理局、教育局还做提案办理工作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