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3 11:41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 林培枝)永春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9日下午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庄永智、康思坚、杜明星、陈守林、余永坚、陈发源、颜松龄、郭美西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吕建成、余金南、张金发、王超万、王文杨、蔡英殿、郑川辉、颜一鹏、陈佩芳、余庆新、钱永新、王洪杰、郭浪滔、董婧、梁文光、张敏辉、黄万民、张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30名,实际到会代表21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吕建成同志为永春县县长、陈守林同志为永春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表决通过县十八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会议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宣誓分三批进行,县长吕建成、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守林及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的人员等依次进行宣誓。
  会议听取了副县长余金南代表县政府作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办理和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续办情况的汇报,听取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发源所作关于本次大会的议案审查报告。永春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123件,对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交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过去一年,县人民政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强产业、稳增长、促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部署,围绕“乡愁故里、生态桃源、美丽永春”建设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七大行动”,突出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提质、改革创新、民生补短,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
  会议还通过关于县计划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财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