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新春走基层】庄永智检查安全生产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1-27 15:43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0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到桃城、石鼓等乡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金南参加。
  庄永智一行先后实地深入新华都超市桃城店、碧桂园天钻在建工地、石鼓治超点、永春县供电公司等处,每到一处,庄永智都仔细察看,认真听取汇报,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性的要求。
  在新华都超市桃城店,庄永智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生鲜、肉类等食品的供应、安全、价格等具体情况。他要求,商场要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专人负责,确保安全;要切实做好商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消防专项检查,做好安全应急方案,要加强巡查,做到安全无死角、无漏洞;相关部门要以服务百姓为宗旨,严把产品安全关,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环境。
  在碧桂园天钻在建工地,庄永智进工地、看检测、查消防,详细了解春节前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工地安全要管理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工程建筑要严把质量关,让市民住上放心房。
  在永春县供电公司,在详细了解供电设施设备、供电保障等具体问题后,庄永智强调,要主动服务大局,春节是用电高峰期,务必做好供电保障工作,要做好保障方案,妥当安排好抢险值班人员;要加大供电安全检查巡查、用电安全宣传力度,确保春节用电安全;要明确问题导向,确实解决好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群众的用电需求。
  检查中,庄永智强调,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无小事、安全硬责任、安全不出事”的意识,确实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安全不出任何问题;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做好春节安全各项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