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召开
2020-02-03 11:21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1月27日,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余金南、陈守林、蔡英殿、颜一鹏、陈佩芳、余庆新、钱永新、王洪杰、郭浪滔等参加。  
在听取各工作小组工作汇报后,就如何更扎实有效地落实防控疫情工作,县委书记庄永智要求,各职能小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对照上级部署,借鉴其他地区经验,牢牢把握“外控输入,内控扩散”的总要求,再明确、再完善、再部署各相关工作,确保工作确实见成效;各小组要对每个工作环节进行再梳理,细化到人,专人专职。同时,要加强演练,未雨绸缪,科学安排各项工作;综合协调组要及时传递并跟踪落实反馈指挥部的各项指令,确保指挥部这个中枢神经作用发挥,真正做到顺畅高效;舆情宣传与环境整治组要充分利用LED、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电视、网络等各种载体和平台努力营造良好正面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市民的防范意识,全力以赴促使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工作开展,主动参与到各项相关防控工作中;督查督导组及时跟进督促落实相关工作,检查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庄永智强调,各职能小组要有“分工不分家”的协作意识,互相补台,要抽调精干工作人员,及时处置相关事项。要加强会商,积极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防抗疫情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县长吕建成要求,要增强底线思维,工作方案要再过细,按照职责再部署,对涉及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要穷尽所有的可能,想尽所有的办法,预先研究解决之策,做足万全准备,确保工作能有条不紊地开展;要科学统筹设备物资、医疗资源、人力资源的分配,形成各自的工作手册,确保事事落实到人;督查督导组在跟进相关问题的同时,要究根查源,督导相关工作落实整改,并及时汇报给指挥部;各小组要有分和合的联动意识,既要分组部署工作,又要加强协调会商,及时将工作信息汇指挥部,为指挥部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提供依据,上下统筹联动,形成防抗疫情的工作合力。  
会议成立了永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医学观察组、交通检疫组、舆情宣传与环境整治组、维稳处置组、后勤保障组、返工劝导组、督查督导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