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吕建成到一线暗访检查防控工作
2020-02-03 11:2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 陈博文 林培枝)1月29日-2月1日,县长吕建成到桃城、五里街、石鼓、达埔、外山、湖洋、介福、苏坑等乡镇一线及部分企业,暗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吕建成都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排查、宣传、居家观察等机制落实情况,并随机电话询问相关人员,求实查证落实情况。

  检查中,吕建成要求,各乡镇要切实落实防控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重点人员的登记、晨检等工作,及时掌握人员动态信息,建立台账,规范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多方面、多渠道开展创新宣传和入户宣传,做足社会氛围,切实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

  吕建成指出,各大商场要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在出入口设置检测台,随时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发热人员,严格依照就诊流程操作,公共物品要做好常规消毒,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厉禁止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所经营的食品货源充足、来源正规可溯源,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吕建成强调,交警、交通等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会商,合理安排人员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完善24小时值班防控检查制度,重点做好外省来永车辆和人员的检查,绝不许出现漏登人员。各相关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为省外返工人员建立健康档案,严格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进行体温检测,并预设置隔离区;对于进出企业的人员,也要做好体温监测和防护措施,确保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