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到岵山、仙夹等乡镇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9 10:45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2月3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到岵山、仙夹等乡镇一线,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庄永智都详细了解乡镇辖区内省外流入人员、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数量和管控措施等情况,检查一线防疫举措落实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就乡镇防控工作,庄永智要求,要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得更严更实更细,形成村村防控、居居防控、家家防控、人人防控的局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老年协会、物业公司、志愿者、劝导队等力量,紧紧依靠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对已经在永春居家观察的对象,要多做思想工作,叮嘱其在隔离观察期间务必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不外出、不主动和别人接触;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尽量不外出,不聚集,戴好口罩,及时劝止邻里之间聚集的行为。对外来车辆、外地人群,严格落实交通管控,尤其是一律劝返重点疫区返乡人员。

  就交通设卡工作,庄永智指出,交通要道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每个卡口都要设卡,要持续加大卡口检查力度,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不漏一人,严格核查、登记,对没有提供身份证人员一律劝返。各卡口主动与隔壁村镇联络,强化协作,抓细抓实落实联防联控工作。

  就乡镇卫生院防控疫情工作,他指出,乡镇卫生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要有敏感性,在接诊、检测、预判等工作上要更加慎重,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