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吕建成到锦斗、桂洋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9 11:05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2月8日,县长吕建成到锦斗镇、桂洋镇等镇村一线,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当天,吕建成先后深入县总医院锦斗分院、锦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锦斗与桂洋交界临时检查点、桂洋镇新岭村、桂洋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处,随机抽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导解决有关问题。
  在县总医院锦斗分院,在仔细查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详细了解值班值守、体温测量、留观区域、消毒防护、后勤保障等具体情况后,吕建成指出,乡镇卫生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不能有丝毫马虎,他强调,要积极宣传,制订规范的工作流程,严格管控留观人员,按规定一个不漏测温登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处置;要严格落实疫情应急处理流程,快速反应、防控到位,统筹做好人员调配等工作;要全力保障基层医疗工作者的物资供应,做好清洁消毒,保护好自身,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调研中,吕建成要求,乡村要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非本村人员一律劝返;要多渠道动员永春籍在外人员暂缓返永;要引导群众不外出、不聚集,减少人员流动;要切实做好群众防护知识科普、心理疏导,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能力,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得更严更实更细,形成村村防控、居居防控、家家防控、人人防控的局面。
  当天,吕建成还看望了省派驻村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