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到一都、横口、下洋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9 11:0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2月8日,县委书记庄永智深入一都、横口、下洋等镇村一线,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副书记郭宁参加检查。
  每到一处,庄永智都详细了解辖区内省外流入人员、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数量和管控情况。他要求,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实到位。镇村一线要严格把好各个卡口,重点做好过往车辆特别是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监测工作,对于省外流入人员、返乡人员,各村要摸排清楚,不漏一人,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要层层把守,尽可能减少人员的流动,以更严格的防控标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下洋高速路口等疫情临时检查点,庄永智详细了解了车流量、省外车辆数量、值班值守情况等,他指出,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要持续加大卡口检查力度,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真正做到守得住、防得好。
  在县总医院一都、横口等乡镇分院,庄永智实地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值守情况,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储备、就诊流程、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对于发热患者乡镇医院要更加慎重,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在双恒集团、天湖山能源实业有限公司,在了解企业员工结构、医疗物资储备情况、企业食宿及企业复工计划等情况后,庄永智要求,企业面临复工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更为复杂,要加大管控力度,省外员工暂不返永;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恢复生产秩序,复工前要认真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复工后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当天,庄永智还看望慰问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公安交警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做好工作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