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2-09 16:03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2月9日,我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余金南、张金发、颜一鹏、余庆新、郭浪滔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金南解答当前防控工作主要问题,并部署工作;县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工作小组组长与乡镇就当前防控工作进行视频互动。
  就乡镇及有关部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庄永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统筹抓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各乡镇、部门要把省、市、县政策研究透,结合县里梳理的详细措施,明确医学隔离、居家观察等流程。基层管控工作要更加严格,要持续严抓严管,严防各道关口,重点做好防输入,同时要注意工作方法。
  针对企业复工防控工作,庄永智强调,各乡镇和企业要加强沟通,把省市县制定的相关复工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认真研究,提前谋划,指挥部要过细各项工作,根据企业复工制定流程表,做好保发展保稳定工作;要持续做好摸排工作,认真摸排分散在各个乡镇的外来务工人员,做到心中清、底子明,切实做好防控工作;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做好员工的健康管理,做到进出企业严格检查和健康管理卡登记发放工作,确保复工人员轨迹清楚,严格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县长吕建成指出,当前疫情形势还非常严峻,防控工作正处在十分复杂严峻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思想上不能有半点懈怠,工作上不能有半点松劲,拿出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切实把好“输入关”,持续抓细抓实流动人员核查,彻底阻断交叉感染渠道。既要抓紧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开工顺利,又要加强分类指导,深化细化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办法,认真分析相关数据,明确操作流程,提前做好复工防疫准备;各乡镇卫生院、卫生所要提高敏感性,对发热、疑似对象的监管和上报工作要落实到位,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