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2-27 09:5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2月25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余金南、张金发、颜一鹏、陈佩芳、余庆新、钱永新、王洪杰、郭浪滔、董婧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就当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庄永智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毫不松懈,严防严控,严格实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对重点地区流入人员严防死守,落实管控措施,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为全面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条件;要紧盯薄弱,精准施策,各乡镇要根据实际情况梳理各自的重点、难点、薄弱点,重点做好人员管控、场所管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继续引导群众尽量居家,不串门、不聚众、不聚餐,做好各项个人防护措施。
庄永智要求,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尤其一些中小微企业生产材料规范堆放问题,要尽快整改、规范运行,保证通道通畅、场所通风,密闭场所消杀禁用酒精,严禁“三合一”厂房复工复产,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四心”要求,在其职尽其责,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抓实抓细抓深入,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县长吕建成指出,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好属地责任包含的“两个维度”,分别是企业、单位、居民所在的行政区划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要加强重点人员及公共场所疫情管控,做好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医学观察管理、疑似病例医学观察管理、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管理和密切接触者的共同居住(生活)人员医学观察管理等重点人群管控工作,要落实复产复工企事业单位、商户职工健康管理工作,加强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与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