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到东平镇调研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3-11 16:1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3月10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到东平镇调研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方面工作。县领导郭宁、余永坚等参加调研。
  庄永智一行实地深入部分贫困户及六类重点人群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经济收入来源、身体健康、生产生活、饮水安全、子女教育以及镇村帮扶等具体情况,及时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叮嘱镇村要深化结对帮扶,严防疫情影响稳定脱贫,强化举措、及时帮扶。
  座谈会上,庄永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东平镇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他指出,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不是放松的时候,要坚持不懈,紧绷防控弦,根据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网隔化等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既定发展目标。
  庄永智强调,东平镇要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侨乡、人文等方面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多招引一些好项目;要通过发展产业、优质教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聚集人口,更好地实现产城融合和城镇化建设;要落细落实各项帮扶举措,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米,确保脱贫成效,防返贫、控新贫;要扎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森林防火、房屋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巡查力度,立足薄弱环节,筑牢防线,想方设法,将隐患消灭在平时,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要全力做好强基促稳工作,讲究方式方法,全面深入、具体落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社会面的安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