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到湖洋镇调研
来源:永春新闻网 2020-03-13 16:5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3月12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队前往湖洋镇调研安全生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强基促稳、民生福祉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英殿参加调研。
  庄永智一行前往泉州市景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组培中心、温室大棚等,详细了解了大花蕙兰、蝴蝶兰等名贵花卉和金线莲、铁皮石斛等珍稀药材的生产规模、经营销售等情况。
  庄永智还到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高坪村,听取该村关于扶贫项目、村财收入、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的汇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协调解决。庄永智对该村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坪村村主干具有很好的精气神,扶贫工作思路清晰,善于争取一些好政策,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要求,要再接再厉,主动作为,不能等、靠、要;要建立长效机制,精准施策,多为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要发动社会贤达,多方筹集资金,有针对性地全面落实好每个贫困户的精准帮扶工作。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湖洋镇关于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强基促稳、宜居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针对今年湖洋镇总体工作,庄永智要求,湖洋镇要发挥乡贤名人、生态环境、交通便利等方面的优势,充分挖掘资源,策划生成项目,在招商引资上有所作为,谋划区域性工业园,力争产生最大效益;要压实责任,保障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瞄准薄弱环节和隐患点,采取强有力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补齐短板,改善民生,建立长效机制,保持思想不松懈、脚步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大宜居环境建设力度,加大“两高”整治力度,保护好生态环境,建设康养、旅游、宜居胜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