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0-03-16 11:35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陈博文) 3月13日,我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庄永智、吕建成、康思坚、林海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郭宁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庄永智指出,要慎终如始抓防控。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但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防控这根弦不能松,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好的举措、机制,保持好作风、好状态,推动今后工作更好地开展。要毫不松劲抓安全生产,认认真真扛起责任,要抓好落实,强化源头管控,过细排查隐患,从严进行执法。

  庄永智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发展。一是确保完成年度经济指标任务。要破瓶颈,抓“五个一批”项目建设;要抢机遇,做足平时准备;要抓招商,群策群力,立足自身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开展龙头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二是脱贫攻坚要坚决完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决战决胜,100%完成。要强弱项,盯紧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要建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建立脱贫机制,防止反弹;要重衔接,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强基促稳要争先。各牵头单位和各乡镇要正视不足、对标找差,深入分析原因,严格整改到位,分解任务,善于总结,确保稳定,争取2020年取得好的成绩。

  庄永智强调,要拼搏、实干、廉洁,转变作风抓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责主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拿出在战“疫”中“志在必得、分秒必争”的精气神,埋头苦干,说到做到,抓实见效。

  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县长吕建成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加强村(社区)企业、出租房等重点环节管控;加强境外来永人员及4类人员等重点人员管控;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鲤城欣佳“3.7”事故的教训,制定并进一步细化排查方案、督导方案,抓好涉疫场所、房屋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地质灾害等方面的整治,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就经济发展工作,吕建成强调,一要盯紧指标增长,加强协调调度,突出精准纳统,多方挖掘税源。二要盯紧复工复产,兑现政策优惠,进一步贯通操作链,帮助招引员工,提升企业产能。三要盯紧项目攻坚。要有攻坚意识,尽量赶建设进度;“五个一批”方面,要抓策划扩盘子,抓在谈促签约。四要盯紧招商引资,强化“一把手”招商,利用闲置厂房、闲置土地招商,完善招商考核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五要盯紧脱贫攻坚,摸清疫情影响,强化动态监管,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六要盯紧三农工作,做好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实施农业龙头促进计划,培育特色农业产业。七要盯紧强基促稳,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进一步深化平安永春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余金南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