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召开
2020-03-30 10:2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3月27日,我县召开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郭宁、杜明星、陈守林、郭美西、余庆新、梁文光等参加。

  视频会上,县委书记庄永智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展现担当作为,全面发力冲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松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全面梳理过细重点任务,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就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庄永智强调,要靶向发力盯重点。要聚焦重点难点不偏移,保持攻坚态势不动摇,做到标准精准、靶心精准、措施精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各部门都要围绕底线任务,细化综合措施和保障,真正一个不落地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二要防返贫控新贫。要盯住盯牢脱贫不稳定对象,加强动态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要落实好“一库五机制”,做到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三要持续提升质量。各职能部门要持续跟进,聚焦饮水安全、低保兜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薄弱之处,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庄永智要求,要担当作为抓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迎检准备,凝聚各方合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一刻不停、毫不含糊抓落实。

  县长吕建成传达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一件历史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压奋进,加快补齐就业和产业扶贫、住房和饮水安全、医保村村通、巡查问题整改等薄弱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上,县委副书记郭宁通报全县脱贫攻坚成效交叉检查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步整改及迎接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等相关工作;湖洋镇、吾峰镇、蓬壶镇丽里村、达埔镇新琼村作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