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暨县四套班子领导月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0-04-11 10:3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陈博文) 4月9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暨县四套班子领导月工作汇报会,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领导来永调研讲话精神,并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严控力度,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全链条、无缝隙抓实抓细防控工作闭环;要压实责任,深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筑牢村居防线,严厉打击非法入境行为,切实堵塞漏洞。要全面排查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房屋等4类重要场所、7类重点隐患,以及道路安全、“三合一”场所、矿区、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一个不漏摸排到位,依法依规治理一批重大的安全隐患;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过程督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抓好工作统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学复学各个环节,做到防控教学“两不误”;全力推进企业满负荷生产,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落实“一库五机制”,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稳定农业生产保供,全力稳住“三农”基本盘。

    月工作汇报会上,听取了县四套班子领导汇报挂钩乡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庄永智强调,县四套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级做给一级看,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引导干部克服麻痹、厌战、畏难心理,进一步提振精神,以不甘人后的精神,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要紧盯薄弱,对挂钩乡镇在疫情防控、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方面工作要全面摸清底数,找出对策和方法,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在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方面多想办法、跟踪服务;要严格督促挂钩乡镇围绕全年中心工作,盘点梳理思路,形成具体举措,列出全年工作清单,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建立收账工作机制,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县长吕建成要求,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大数据排查,确保重点人员全部掌控到位;要抓好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过细每个环节,为下一步初三复学、中小学其它年段复学做好准备。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要牵头协调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避免存在监管漏洞和盲区;所有安全隐患都要建立台账,实现可追溯。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找出问题,制定实施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要抢抓中央、省、市一系列政策机遇,帮助企业恢复产能、扩大生产,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

    当天会议,还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县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同时召开中共永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永春县“强基促稳”三年行动2020年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