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和第38次县长办公会召开
2020-04-28 15:0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4月27日,县长吕建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和第38次县长办公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讲座,研究《福建省永春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等议题。县领导余永坚、梁文光等应邀参加。

  就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要求,要加大普法宣传,引导社会各界知法用法,营造人人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要深化“放管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家投资经营的信心,聚焦企业反映集中的“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难点问题,推进各项制度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管出公平、管出效率、管出活力,促进提高市场主体竞争力和市场效率。

  会议原则同意《福建省永春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此次申报创建为契机,创新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山”理论在永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思考,围绕重点建设内容,谋划生成一批好项目,为全面建设“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提供强有力支撑;要营造浓厚氛围,重点围绕我县在“两山”的转换路径、转换模式、转换成果等方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永春样板,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引导群众参与创建活动。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若干意见》,同时要求,要统一认识,充分认识研究出台《若干意见》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的行动指南;要压实责任,发挥好基层网格作用,结合此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摸清各类消防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要加强宣传,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和消防演练,把消防工作融入到本辖区、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中,多渠道、多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