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召开
2020-04-28 15:0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陈博文) 4月26日,我县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郭宁、余金南、张金发、余庆新、郭浪滔等参加。

  会上,县委书记庄永智强调,这次疫情带来了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冲击,越是这种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经济的发展。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踏踏实实干事业,迎难而上,转危机为商机。

  庄永智要求,各乡镇树立目标意识,盯紧指标,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树立大局意识、节点意识,抓好工作落实,把各自“短板”补齐,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相关部门要提高落实政策的能力和效率,梳理好省市出台的政策,做好指导,策划生成项目,在抓好政策兑现的同时要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帮助企业稳产达产。要树立项目意识,加快项目的推进和招商引资的对接工作,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在推动项目落地的同时,深化全员招商行动,抓住机遇,结合本地优势和特点,“用心、耐心、诚心”做好服务,引进一批优质的招商项目。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责任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以“输人不输阵”的精神,脚踏实地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县长吕建成要求,要科学研判、增强信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坚守目标,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要强化作为、奋发前行,全力解难题、稳大盘,加强指标调度,点对点推送优惠政策,建立企业困难问题汇总,推动市场拓展和去库存,精准服务外贸企业;要全力抓存量、拓增量,做好服务,盯紧技改项目和在谈项目;要全力攻项目、扩投资,精准服务,做好全面保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持续策划生成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要全力补短板、多贡献,多方争取财源税源,加强税收征管,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快推动服务业发展,抓好重点商贸项目落地开工、电商园建设及乡村旅游。要守住底线、把牢风险,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民生实事、安全生产、金融风险、脱贫攻坚、农业生产及生态环境、社会治安、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