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3次会议召开
2020-04-30 15:47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4月28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3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强调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抓党建促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研究讨论我县贯彻意见。同时,就《福建省永春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建立防返贫控新贫“一库五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听取2019年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强调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慎始如终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和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断巩固发展疫情持续向好的形势。要加大统筹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推动稳定经济运行,助力企业“爬坡过坎”,开足马力尽快满产超产。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兜住民生底线。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推动指标回正、增长回升。要深化排查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摸清底数并举一反三,分清急重轻缓,分门别类综合施策,限期整治到位,以“零容忍”态度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原则同意《福建省永春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并要求,要提高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要求上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把生态效益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积极推进,严格对照评估体系要求,着力抓好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我县“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申报、创建等各项工作,不断丰富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模式、拓宽“两山”双向转化的实现路径。要加强领导,各乡镇、各责任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头干,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保障人员、时间、措施“三到位”,有力推动项目、措施落到实处。

  在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抓党建促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后,会议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并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找准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牢牢扛起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要筑牢战斗堡垒,落实村党组织“七项基本标准”,发挥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帮扶作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夯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基层基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对标对表“第一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干实绩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还召开中共永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中共永春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及县委常委议军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