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到岵山镇调研
2020-05-09 09:05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5月7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队到岵山镇,就经济和财税指标、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王文杨、董婧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在听取岵山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庄永智详细询问关于安全生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准备、招商引资及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的思路、方法、措施,并提出指导性、针对性的要求。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庄永智强调,安全生产方面,要突出重点,消防工作要做到位,岵山镇古厝较多,简易加工场所存在“三合一”情况,安全隐患较大,要重点进行专项整治;对于存在安全隐患、不能居住的古厝、危房,要组织好人员撤出和安置,同时要采取措施防止群众私自返回;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主要路段路口,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论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庄永智要求,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持续好的经验做法,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落实好防控各项措施;复学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各项准备工作要再过细,梳理重要节点,引导师生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要做好检查督导,督促学校做好学生上下学、上下课、食堂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各方面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按照既定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找出薄弱环节,制定有效整改措施,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村财增收,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庄永智强调,做好重点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把自然生态、人文环境优越等有利条件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化危为机”,寻求突破;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要注意筛选契合当地实际的项目,多招引、发展文化旅游、新经济、新业态项目,更多地把一产和三产融合在一起,做足文化这篇文章,推动岵山镇进一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