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康涛到我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2020-05-11 15:3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本报记者 叶国强)5月10日,市委书记康涛到永春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三农”领域等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庄永智、郭宁等参加。

    已脱贫群众有没有返贫风险?如何保障住房和饮水安全?当前脱贫攻坚还存在哪些薄弱点?如何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围绕这些问题,康涛深入蓬壶镇观山村走村入户,与镇村干部就具体事例现场“解剖麻雀”,探讨破题解难良策。他叮嘱基层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与贫困户交心做朋友,提高上门走访频次,形成良好互动,第一时间掌握贫困户动态,能快则快及时帮扶,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座谈会上,市、县、镇、村四级书记深入交流,共商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好机制好办法。康涛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查缺补漏,深入开展脱贫成效“回头看”,组织一批懂政策、精业务、熟操作的专业力量沉到一线指导培训基层干部,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全面排查问题,认真梳理苗头性、普遍性问题清单,把握轻重缓急,采取针对性措施,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要举一反三健全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的长效机制,加强动态监测,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谨的作风、过硬的举措、扎实的工作决战决胜,确保脱贫成果、小康成色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