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吕建成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2020-05-20 17:1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 5月18日,县长吕建成到湖洋镇、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等处调研我县防汛备汛工作。县领导余金南、余庆新等参加。

  吕建成一行先后实地深入湖洋镇美莲村防汛物资储备库、湖洋溪、龙门滩三级电站等地。每到之处,吕建成都仔细察看、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提出具体的、针对性的要求。

  在湖洋镇美莲村防汛物资储备库,吕建成详细了解各类物资的储备数量、防汛设备的作用发挥和日常维护保养,实地察看了美莲村雨量监测系统,详细了解防洪堤加固、河流水情、电站运行、隐患点排查等方面情况后,他指出,防汛物资储备是防汛准备工作的重点,要进一步做好防汛物资采购及储备工作,加强对现有储备物资的检查和维修保养,确保随调随用;要精心组织研判,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和灾情,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

  吕建成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强化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抓好各项防汛工程的调试运行和上下游联动,确保工作到位;要高度重视,加大河道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影响河道防洪度汛的堵点、卡点等障碍物要及时清除;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隐患点人员转移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备汛这场攻坚战。

  当天,吕建成还深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详细了解防汛平台的操作运用和防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后,并要求指挥部要确保指挥体系畅通,预警跟信息共享,及时传递信息,做好指挥调度,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平安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