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带队开展慰问活动
2020-06-03 10:2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5月28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带队到吾峰镇、南阳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暨计生安居工程乔迁献爱心慰问活动,副县长颜一鹏参加活动。

    庄永智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吾峰镇吾顶村10组计生安居工程特困户梁自辉,与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经济来源、子女就学等具体的家庭情况,鼓励其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并向其祝贺乔迁之喜。庄永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做好精准帮扶,真心关心他们的疾苦,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

“今年读几年级了?复学后学习生活还适应吗?家离学校远不远?”在永春县南阳学校,书声朗朗。带着深切关爱和殷切期望,庄永智与贫困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情况,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美好的祝福,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庄永智一行还参观了校园环境,并进行座谈,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校园历史、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成果、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介绍。

    庄永智指出,小学校也可以有大作为,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秉承良好的师德师风,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以父母之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更加注重素质教育,发挥好学生的特长,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要更加关注孩子们尤其是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多一些引导和鼓励,用情怀和爱心护航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当天,庄永智一行还前往梁披云、梁灵光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