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2小时下6万单,县长直播带火永春农特产品
2020-06-05 08:38 阅读人数:1
 

 

    从11点到13点,短短两个小时,下单6万单。同时,直播福建浏览量118万多;海博TV浏览量86万多;直播在央视移动+、微博、头条、抖音、百度等各平台同步播出,全网观看量达237万;点赞、评论互动数达42.3万。

    6月3日,县长吕建成走进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县长带你买好货”网络直播间,变身带货主播,推介名永春柑桔、永春佛手茶、永春老醋、永春鸡蛋等永春特色产品,说生态,谈人文,话历史,唠家常,细数永春非遗,探秘特色佳肴,以浓厚的乡愁味道,在两个小时的直播里,引起全网的极大极注。

    据悉,此次直播间在县旅游集散中心、桃城镇上沙村上沙岭农业公司分别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线上推介、线下体验同步发力,还采用抽奖的形式,现场互动,还在烹饪区现场制作永春特色菜肴醋猪脚、醋卿鱼、佛手炒蛋等永春美食,将永春农特产品宣传推介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热潮。

    双重大礼引发抢购潮

    “支持永春我最拼,我为永春胖三斤!没想到还中奖了,太高兴了。”

    “听吕县长的介绍,我都直流口水了,现场横扫8样好货,还不用到800块,太便宜了。”

    在直播间互动区,众多网友留言,直陈购买永春特色产品特超所值。

    据悉,县长为此次活动准备了两份礼物,不仅为网友打出了至少半价的购物优惠,还准备了100份内装7件推荐产品、价值390元的大礼包,与网友进行三轮抽奖活动。

    永春作为芦柑之乡,近年来,我县改良培育品种,将采摘期扩大到10个月。直播间里,吕建成将永春柑桔作为唯一的主推产品,着重推介春香、茂谷柑、岩柑等三个最新品种,现场用仪器测量糖度,并演示岩柑剥皮手法。精准的数据、不同种植技术、巧妙的手法,众多网友深深为吕建成的说法所折服,在好奇的同时,对新品种岩柑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抢购。

    深远文化促进无缝互动

    “当年尤扬祖先生引种240株永春芦柑,现在还有217株。”吕建成进入直播间带货,介绍特色产品和非遗产品时,如数家珍,同主持人一起唠嗑,引诗句及俗语,讲永春芦柑、纸织画、佛手茶等众多典故,细说产品背后的工艺特色,传授网友甄别永春金蛋与普通鸡蛋的区别,现场妙趣横生。

    “吃的是美食,品的是文化,恋的是乡愁!这个直播间可不一般。”浓浓的文化元素让网友在大饱口福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深切地感受永春独特的人文魅力,也拉近了直播间与网友的距离,网友纷纷在直播间留言,刷屏速度之快,让人应接不暇。

    “‘逆境出品质’‘母亲保护孩子’”吕建成这样形容岩柑的生存环境,风趣幽默又恰如其分的话语,引爆了很多在分会场的游客体验采摘的乐趣。此外,吕建成还移步到做菜区,与主持人共同品尝永春特色佳肴。

    “我是江西人,但这次直播让我见识了美景、美食,领略了不一样的文化味,感受了永春人的热情,有机会,一定带全家老小到永春旅游。”网友小张在互动区留言说。

 (记者 叶国强 康庆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