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20-06-05 08:3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6月3日,我县召开县委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政协工作。县领导庄永智、林海鸥、郭宁、杜明星、余永坚、董婧、梁文光、张敏辉、黄万民等参加。

    会上,就做好政协工作,庄永智强调,要高举旗帜,坚定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深化理解认识,不断增进思想认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发展资源,把干事的氛围造得更浓,把创业的劲头鼓得更足。

    庄永智指出,要践行使命,担当履职,要发挥优势,为发展建功,找准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力密集优势“献良策”,围绕中心工作,千方百计把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充分挖掘政协委员人脉资源,搭建更多联动交流平台,为永春引进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要和衷共济,为民生尽责,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反映好群众的呼声和愿望,主动融入“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助力社会治理,要帮助各级党委、政府多做好事实事,努力为全县改革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助力,要持续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踊跃参与公益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要务实奋进,为履职添彩,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建设一支适应永春发展需要的政协委员队伍;要完善制度,为改革助力,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部署,健全制度体系,与时俱进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及时做好修订完善,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

    庄永智要求,要同频共振,提质提效,各级党委要加大支持力度,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政协工作,经常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和会议,使政协工作与全局工作同频共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密切配合,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作为、各方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政协党组要带头发挥作用,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坚决扛起党对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贯穿到政协工作始终,政协组织中的党员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和宗旨,身体力行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在政协活动中同党外委员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海鸥就政协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林海鸥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进一步夯实和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把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建立健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制度机制;要切实把握履职尽责新要求,做讲政治负责任有作为形象好的新时代政协委员。

会上,县住建局、致公党、达埔镇党委、县政协委员第五联络组等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