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温推进会
2020-06-08 18:01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叶国强) 6月5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温推进会。县领导庄永智、吕建成、郭宁、蔡英殿、陈发源、颜一鹏、钱永新、王洪杰、张敏辉等参加。

    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县委书记庄永智指出,要坚定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和整体形象,在城市各项荣誉中份量最重、含金量最高。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创建工作成效显著。目前来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势严峻,时间紧迫、竞争激烈、差距不小。大家一定要坚决克服突击应付思想,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庄永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创则必成的劲头,紧紧围绕测评体系,按照《总评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创城实效。一要全力攻坚补短板。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对照考评细则,突出重点领域、难点问题,针对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既要抓难点项目突破,对创城过程中的难点项目,要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又要抓热点问题解决,对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群众比较关注的地方,要全力攻坚,逐项解决。二要内外兼修提素质。要抓牢文明素质提升这个根本,推动创城工作如春风化雨、渗透人心,有效提升永春的软实力,抓价值引领,抓典型引路,抓日常引导。三要建管并重显特色。理念上要注重生态为先,建设上要注重以人为本,管理上要注重精细创新。

    庄永智强调,要凝聚战则必胜的合力,强化协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创则必成、创出成效。要协同协作、互动联动;要全面动员、全民参与;要严格督查、严肃问责。

    就下一步工作,县长吕建成要求,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把创城迎检工作摆上重要议程,认真对照总评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同协作,提高工作水平;要对标找差,快速推进,把每一项指标、每一项任务,都细化转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明确时间节点、目标要求;要强化宣传,造浓氛围,要把宣传教育贯穿创城始终,激发市民参与创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争做精神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文明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英殿通报我县2019年度测评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县委文明办反馈省文明委2019年暗访测评问题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