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部 ...
2020-06-16 16:5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6月15日,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召开。县领导庄永智、刘永强、余金南、张金发、王超万、杜明星、王文杨、陈守林、颜一鹏、陈佩芳、余庆新、钱永新、董婧等参加。

    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庄永智指出,各级各部门决不能麻痹大意,思想上要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丝不苟抓好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行动上要精准,做好“一链条两重点”检测检验,实行零报告、日报告,立即组织开展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的隐患排查监测等工作,加强农贸市场清洁消毒。

    庄永智强调,各乡镇要通过网格尽快摸排,做好中高风险区入永返永人员健康管理,第一时间做好疫情管控,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要注意宣传的方式方法,通过在京商会、乡贤等各种渠道,联系劝导在京乡亲非必要暂不回永,暂时取消非急需的商务洽谈往来,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医疗机构要有高度的职业敏度性和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制度,加大力度宣传、推广、运用扫码核验工作,要引导群众应少去聚集场所和公共场所,做好自我防护,以工作的制度化推进防控长效化。

    就安全生产工作,庄永智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把牢安全意识,逐一排查,注重细节,做到心中有数,切忌“走过场”,落实督促整改工作,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切实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