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
2020-06-22 10:3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6月19日,我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县领导吕建成、郭浪滔等参加。

    就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县长吕建成指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要以更具前瞻性的思维做好顶层设计,认真研究我县战略发展目标,优化空间资源配置,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空间保障。

    吕建成要求,要把握核心要义,提升编制水平。本轮国土空间规划决定全县未来15年的空间基础,要坚持底线约束和绿色发展理念。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对标对表上级规划的管控性要求和约束性指标,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确保规划符合时代要求、满足发展需要;要坚持多规合一、全域管控,将各类空间性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建立县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一张蓝图”,为全县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可持续利用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以人为本。国土空间规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规划水平的最高标准,确保编出的规划经得起群众检验、实践检验和时间检验。

    吕建成强调,本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新时代第一次集中力量对全国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总体安排和综合部署,必须在2020年底前完成,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明晰职责,倒排计划,联动配合,无缝衔接,多方征求意见, 集思广益,确保如期完成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