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常委会第107次会议召开
2020-06-24 15:4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6月24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0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全市乡村振兴专题会议等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召开中共永春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后,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织密织牢“五张网”,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盯“一链条两重点”,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加大“八闽健康码”应用力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化落实我县12个追赶专项行动,加快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要着手有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时制定细化方案,深入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重大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落实“一库五机制”,全面补齐短板,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国安委会议精神,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要把握大局大势,突出维护政治安全,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公共卫生、经济金融、安全生产等各个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落深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确保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